潜.

孑然独立。

《小雏菊》片段

“威廉姆斯小姐,您简直就像是一朵雏菊!”



玛格丽特听见孩子的叫声转过头,她看着孩子们欢快的笑容,微笑着接过了他们手中的雏菊,把它们其中的几朵夹在了耳边,“谢谢你们,这可是我听到的最可爱的赞美了。”




她的手轻轻地掠过孩子们的头发,黄昏时分夕阳柔和的橙色照映着他们的脸庞,温柔地亲吻着每个人的发丝,而傍晚独有的微凉的轻风则牵着他们轻盈的裙角和裤脚向上飘。玛格丽特看见孩子们的眼里闪烁着粉橙的光芒,她的嘴角弧度越地温柔。



“好了,我可爱的小天使们。”她牵起了孩子的手,带着他们往园子外走,像引导羔羊的牧羊女。“天色可不早了,我们得回去了。”


孩子们欢欣地手牵着手跟在玛格丽特的身边一边欢唱着悦耳的民谣,一边快乐地嬉笑着。玛格丽特则夹在他们中间,耐心地说:“慢点儿啊孩子们,别摔着了。”



直到孩子们跟着玛格丽特走到了琼斯小宅,才互相挥手告别。


玛格丽特看着孩子们追赶着黄昏临暗的最后一片光跑远后,才小心翼翼地推开庭院的栅栏小门进去。在走进房子的大门时,她看见母亲站在走廊的尽头。

“嘿,妈妈。”她轻轻的叫了一声,像是怕把对方吓跑似的。“晚餐想吃什么吗?”连尾音都听上去乖巧温顺。

而她的母亲——琼斯太太,却狠狠地颤抖着发出了呜咽声,然后她急匆匆地躲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玛格丽特听着房门“砰”地一声后,紧接着响起了女人的大哭声。她悄悄地走在房门前,听着女人发了疯似的哭闹与咒骂声,她低下了头,默站了一会,才转身往拐角处的厨房走去。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