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.

孑然独立。

【随笔】记忆胶囊

  记性好对于一个念旧的人是多么致命。

  我有着所有有关儿时的回忆,细微地使我惊异,同时也使我痛苦。因为我只能驻足回望。

  当那些我曾经拥有的东西化成记忆,它就不再是我的了,可它却仍属于过去的我。

  那个傻子女孩,永远都那么幸福,她永远停留在儿时,永远都留着那个老旧的小家里。

  她带着我所有的幸福,躲进时光的记忆胶囊里。

  我可真嫉妒她,嫉妒她可以身在福中不知福。

  她活在那个四周墙壁上留着我身高痕迹和名字的小屋,那个吊着白炽灯的小屋,那个嬉戏欢笑的儿时。

  我偶尔会梦见她,梦见那个古灵精怪又经常独自一人的小女孩,她好奇地盯着我,然后转身又钻进了那个温暖的胶囊里,钻进爸爸妈妈的怀抱。把我留在了空荡荡的黑洞中,驻足凝望。

  然后醒来,泪流满面。

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