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.

孑然独立。

【随笔】迟来的情书

这封情书来得相当晚,然而其实早就萌生过写这封情书的念头,最后也选择放弃了。来来回回的,能选择写出来也成了一件不容易的事。

但我仍不打算把它交给那个人。虽然这封信仍是属于她的。

但也许这不算是情书。

我相当愚蠢,却能从许多的新面孔中,锁定你。大概是你生来就让人有好感,而我仅是不经意间看到了你的其中一人。

你相当有人气,能很快地找到朋友作伴。而我,却只能等别人递上一份怜悯。

于是,善良的姑娘,你看到了我,选择跟我搭话。

我无所事事,选了一个靠在窗子的位置,闲坐着发愣,活像个傻子。却仍忠于一言不发。

然后你就出现了 ,坐我旁边,开了个有点笨拙的头,我却仍是欣然地与你畅聊。

最后当然是意犹未尽,于是我们这就算是认识了。

其实如今让我想起来也是相当怀念的事。

其实当时我的心境有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,但我窃喜于与你的相遇,并没有察觉得多么仔细,仅觉得对你的好感相当强烈。

也有可能是我天性不通窍?如今想想,的确是了。

后来,在跟你一点一滴的接触中,我警然察觉,怕是我犯错了。

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愉悦,因为我真的没怎么融入你的圈子。

我觉得,我们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,同时也是毫不相关的两个个体。当然,这是我最后反思的结果。

我当时固执地想要多找出一些跟你的联系,固执地想跟你多待一会儿。但这只能是念头,我不曾以任何形式诉说过。

甚至跟你闹崩,冷战,后来我觉得,我们只是朋友,这种情况又算什么?

自作多情偏多,甚至基本没有理智。有点像依赖情结。

最后我把它归结为矫情了。现在想了想,还挺好笑的。

不好意思我真的要笑出来了,有点怀疑这些想法真的是我青春期的产物?还是压根是从小说里看到的?

后来又和好了,关系仍是一般般。

可能倒退了一点。

不过我仍然傻乎乎的选择放任自己那点想法乱窜,愿意在你旁边死粘着。嗯,有点像烤过的年糕。

后来发生了一件足以让当时的我死一次的事,我忘记是什么了。

但遗留的那点情感足以表达一句话,你骗了我。

大概可以用洛丽塔里的一句话来表达:我的心因为爱情的痛楚要涨裂开。

不过我太迟钝了,到那时还迟迟不理解这种感情。

后来想想,怕是那会最不幸也最幸运。

把谎言凌驾于真实之上,带来的东西,愚蠢,但利大于弊。

等我察觉到的时候,事情已经都改变了。

我的心境也变了,不再那么单纯。

它更剧烈了,没有一点理智,也没有丝毫余地。

它促使我对于一些东西的执念更加强烈。也更加的不可理喻,蛮横粗暴。

我相当坏,这甚至是本性。

我甚至追求一些我曾经想都不敢想的事。我想亲吻她,想拉住她,想拥抱她。

我一直都记得她讨厌跟别人肢体接触,后来想了想,那可能仅仅针对我。

我可能真的很不堪。

后来这一切的念头都停止在她被调走的时候,毫无声息的戛然而止。

我一直想象过,她被调走,我会有多痛苦。

后来没想到,反而像涓涓细流,平静地让我惊讶。

然后我习惯了。习惯到没有任何不自然。

直到她再出现,我又会觉得,到处都不正常。

可能我不适合融入任何人的生活,也不适合让任何人融入我的生活。

无论是自愿,还是强迫。这都令我千般不适。

我适合独处。

我记得特别清楚,我当时抄了很多遍的句子,仍是出自于洛丽塔。

“她可以褪色,可以枯萎,怎样都可以。只要我看她一眼,万般柔情便涌上心头。

看不见你时,你分外美丽。

我只知道当时我十分肯定她永远离开了我。

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,咳嗽,贫穷和爱,你想隐瞒却欲盖弥彰;

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,身体,金钱和爱,你想挥霍却得不偿失;

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,时间,生命和爱,你想挽留却渐行渐远;

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,灾难,死亡和爱,你想回忆却苦不堪言。”

她适合活在回忆里,也可能所有人都是。

这份情感曾属于你,如今也是,但以后,我不敢保证。

从今天,从最后一个字落下后。

我,解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2017.8.15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