潜.

孑然独立。

《水泥森林》片段


  它们沉默着随遇而安,在陌生的土地上将它们的钢筋深扎下去,覆盖在跟它们拥有着同样材质的外壳上。灰色下的泥土生命不息地骚乱着,对来自未知地域的客人发起抗议,但谁也没有听见。这些高大的树也不语,依然在人们的带领下安然定居下来。色彩靓丽的原居民在死气沉沉的灰色覆盖之前,便随着遥远的预言迁往更加安乐的地方去了。

   于是这片土地就成为了水泥森林的居住区,更多的灰色填充了棕红色。在这座城市中,钢筋如同铮铮铁骨一般伫立,它们是水泥森林赖以支撑的脊椎。灰白色的树皮与粉红色的内里相互填充,而深埋在树干中的筛管,从低吟的地下淡水中,一寸一寸地向上汲取着,送往高至数百米的树顶。

  搬进了这些树里的人们快乐地生活着。于是常常可以听见这些树身上的树洞里传出孩童的嬉笑或啼哭,大人们夹杂着大笑的交谈声,淡淡的暖色的光在树的身上散发着,给树底保留了一份阴影。而洞外,便是车水马龙,与永不停息的不夜城。

评论

热度(1)